裸體主義者──序二

歡迎在此發表您的天體觀念。(非會員可閱讀)

版主: 還空

裸體主義者──序二

文章還空 » 週日 7月 01, 2012 4:13 pm

脫與尚未脫之間

臺灣大自然網路天體聯誼會 Jack

天體休閒做為生活的一部份,不管是已經是天體人、還是想要將來成為天體人、或是那些旁觀者,頭腦稍為清醒者,都會面臨天體休閒挑戰傳統性道德與身體認知的嚴肅性議題。遠古商紂王的酒池肉林,魏晉名士的野林裸行,一是淫樂,一是放曠,魏晉名士行徑,勉強可以跟天體主義(Naturism)沾上一點兒邊,但與20世紀發展於德國的回歸自然生活的天體(the concept of returning to nature, and creating equality are also cited as inspiration),藉人與人之間互動,脫去衣物束縛,而達到心靈解脫、回歸自然的中心觀念,還是有點差距。天體主義是全然的西方文明社會產物。
臺灣社會的大多數人還停留在19世紀的對身體認知,社會氛圍依然想藉由禁錮著每個人身體,達到控制社會秩序、禮教倫常,而間接地斲喪我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。不要因為表面上看起來現在性解放了,就意謂著台灣性道德、性認知也解放了,我們社會還是缺少對自己心靈反省和身體全面性認知的能力,我們不是以性活動為前提的社團,請不要把我們天體人比附此等看待,對於天體活動中的性湧動問題,我們不是刻意忽略它的存在,但我們更願意讓陽光、清水、花香、與鷹翔之姿等大自然萬象,來調和我們身、心、靈三者的關係。說理想太遠,脫光衣服卻很容易,脫光衣服很容易,堅持理念,讓魚潛水漸清,是很漫長的路程。
臺灣第一代天體人都會老去、物化,「大自然」也會有下一代年輕人接手經營。我們致力於營造適合家庭、兩性共同參與的天體休閒環境與網絡,成員間日常保持聯繫,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閒暇時就約在寬敞的地方剝光衣服唱唱歌、在汽車旅館裡裸泳,或是規劃山水行程,來個兩天一夜野營、溯溪活動。豈不快哉!
去年夏天,方剛教授依新書發表會之便渡海來臺,旋與「大自然」約見,本人代表「大自然」接受方教授訪談,暢談臺灣天體主義施行之經驗與瓶頸。方教授著作等身、治學嚴謹,訪談內容文字經與本人幾度細商量,而成定稿;撰寫成書本人有幸提前拜讀,為求精準反映臺灣天體活動現狀,書稿又幾經改寫,其中辛苦,在此偷偷對外人道也。臺灣社會現階段需要的是豪俊如方教授理念建構與典範生成,寄望天體休閒活動將來能在臺灣社會獲得些許認同,而不是天體網站有多少人點閱的統計數字而已。
我們希望未來海峽兩岸廣義中國人的社會,看待天體人與非天體人,能如各自站在河流的兩岸互不相識,互相遙望欣賞,即興可以呼喊對方。
以鷹翔之姿為師,以虛無為懷
俯仰天地,尋諸識者
頭像
還空
版面管理
版面管理
 
文章: 55
註冊時間: 週三 11月 08, 2006 11:15 pm
來自: 台灣
 

回到 天體觀念教室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