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體度假商機大 愈玩愈高檔

轉貼新聞時請註明來源出處。(非會員可閱讀)

版主: 晴天

版面規則
轉貼新聞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。否則將會被刪除。
謝謝合作!

天體度假商機大 愈玩愈高檔

文章晴天 » 週日 11月 27, 2011 10:24 am

從古希臘以降,崇尚自然的天體主義者,多僅能選擇幽靜山林或海濱秘密聚會。相較之下,現代的天體主義者要幸運得多,如果,口袋又不缺銀子,那就更完美了,連度假旅遊時都能坦蕩蕩,無拘無束地享受天人合一之樂。

隨著觀念解放,全球天體愛好者人數逐漸成長,不少歐美高檔飯店、度假村,甚至是豪華遊輪業者,都已嗅到「裸體假期」的誘人商機,而那些渴望暫時掙脫衣服束縛、解放身心,卻又酖溺奢華享受的富裕中產階級,則是他們鎖定的主要顧客。

提升軟硬體 業者強化競爭力

7年前,從美國海軍司令部退休的馬沙與太太達琳娜,一開始先參加初級「可穿可不穿」(Clothing Optional)的天體度假村。「如果你沒嘗試過,絕無法想像其中的樂趣。」74歲的他說,永遠忘不了他的「第一次」,他與老婆前往加勒比海的天體度假村,在擁擠的游泳池內,首次脫掉衣褲裸泳的奇妙體驗。自此兩人便迷上這種不需攜帶太多衣服的度假方式。

一般的天體度假村,大家一絲不掛游泳、打水上排球、撞球或網球,享受自由無拘的輕鬆假期。

為強化競爭力,近來許多高檔的天體度假村,都努力提升軟硬體服務,如2003年開幕、位於墨西哥海濱度假勝地馬雅.里維耶拉的「Hidden Beach Resort」,賓客一抵達度假村,便有頂級香檳款待,玫瑰花瓣舖滿床,服務生貼心服務。這家全裸體度假村,一晚收費約300美元。

成立2年,位於美國加州溫泉沙漠市的「Sea Mountain Inn」,每晚收費從269至900美元不等,設備同樣新穎豪華;位於非洲加納利群島的五星級飯店「Occidental Grand Fuerteventura」,為搶食天體族市場,也在飯店內設置獨立的客房區。拉斯維加斯的「凱薩皇宮」、「金殿飯店」(Mirage),幾年前也都已增設專屬的上空泳池。

可穿可不穿 公寓度假村大賣

在此健康自然風潮下,即便美國本土的房地產市場,也頗有賺頭。有業者在亞利桑納州瑪拉納市推出「可穿可不穿」的公寓式天體度假村,兩房一廳的房子從24萬4500美元起跳,至今已大賣上百間。

根據「美國裸體休閒協會」(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Nude Recreation)的統計,近年來,裸體休閒產業規模持續成長,而且走向高價化。1992年產值約2億美元,2001年倍增至4億美元,2007年已達4億4000萬美元。該協會號稱有5萬會員,其中約有20%屬富裕中產階級,年收入約10萬6000美元,開的是豪華轎車,度假預算超過3000美元。

身心大解放 誰會在乎你是誰

為搶食這塊大餅,裸體假期的節目也推陳出新,有業者推出裸體瑜伽、與其他同好一起在床上共進早餐、或裸體騎車登山等。在德國,一家旅行社今夏將推出全裸包機之旅(上下飛機時會穿衣服),到波羅的海某天體度假村。

「這早已不再是吃吃點心、擁抱大自然而已。」專門經營裸體旅行的「Bare Necessities」旅行社董事長泰曼說,4個月前,她推出2010年夏威夷豪華遊輪裸體之旅,總共2000名額,已賣出90%。

大部分參加裸體假期者,都說最喜歡前往熱帶國度享受身心大解放。「當你脫掉衣服,你不在乎誰是醫生、法官、律師或技工。」馬沙說:「你只是你自己!」

來源:中時電子報 黃文正紐約時報報導
頭像
晴天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158
註冊時間: 週二 10月 10, 2006 11:56 am
來自: 台北
 

回到 天體、裸體新聞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