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體畫家吳素蓮 擺脫異樣眼光

轉貼新聞時請註明來源出處。(非會員可閱讀)

版主: 晴天

版面規則
轉貼新聞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。否則將會被刪除。
謝謝合作!

人體畫家吳素蓮 擺脫異樣眼光

文章joy » 週五 7月 11, 2014 11:25 am


在一般人觀念中,人們總是懷著有色眼光來看待裸體,台灣裸體藝術同樣未脫離世俗觀念,在國中從事美術教育40多年、兼任南濤人體畫會負責人的吳素蓮女士,卻勇於擺脫異樣眼光,自在揮灑畫筆,將一張張裸體畫呈現栩栩如生,開設裸體畫展,標新立異作風反而讓她成為台灣畫壇中的奇葩。

今年67歲吳素蓮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,似已注定要走上藝術這條路。她說,會寫字就會畫畫,繪畫是一種了解自我最好方式,從事人體藝術則能認識自己身體,透過人體繪畫人們學會和心靈對話,找出自我缺陷,讓自卑性格改變成樂觀性格。

民國70年,吳素蓮在南台灣首開人體畫展,有觀眾發現全是裸體畫嚇得奪門而出,但她不放棄堅持繪畫,至今有許多素人模特兒因為「想認識自己」找她作畫。

吳素蓮說,裸體不代表這人就是暴露狂或強姦犯,繪畫人體就像畫山水、畫花鳥都是生活藝術化;畫家筆下模特兒很多人仍用衣著外表論高低貴賤,但人的品格高低不在穿不穿衣,如裸體模特兒阮仁珠努力在市場賺錢,利用閒暇學太極、二胡,她突破禮教以自己身體表達理念,來榮耀生命尊嚴,這就是自由。

來源:中時電子報
頭像
joy
五級
五級
 
文章: 43
註冊時間: 週三 11月 30, 2011 6:38 pm
 

回到 天體、裸體新聞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