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的裸

轉貼新聞時請註明來源出處。(非會員可閱讀)

版主: 晴天

版面規則
轉貼新聞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。否則將會被刪除。
謝謝合作!

日本人的裸

文章joy » 週一 6月 01, 2015 6:11 pm

倒退一百五十年,赤身裸體在江戶時代的日本真是無所謂,有畫為證。畫是德國人海涅1854年畫的《下田公共浴場》,男女二十幾人仿佛無性別,混在一起洗浴,雖然身體特別是女性乳房畫得像西方人。海涅曾兩度隨佩理艦隊到日本,畫了四百幅寫生,此畫附在提交美國政府的報告《合眾國海軍提督M.C .佩理指揮下1852年、1853年及1854年美國艦隊中國海及日本遠征記》中。

報告有云:日本人都彬彬有禮,很客氣,但是有令人驚詫的習慣。在一個公共浴場看見男女不分地隨便進,不在意彼此的裸體。進而斷定身份低的日本人,道德倒是優於其他東方國家,但淫猥不堪。不消說,道德與否,標準完全是佩理們自己的,即西方道德。
n150601-1.png

看見日本人混浴,公然裸體,西方人大都蔑視他們是世界上最不知廉恥的人種,但也有人欣賞,說他們像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一般純真。混浴是日本民族的生活習性,起碼在江戶時代正常而普遍。無關乎身份,即便是相當有身份的人也當著家屬的面,恬然指著自己的那話兒問洋人,英語怎麼說。如今也常見不許隨地小便的招貼,只是在警告男人,而過去年輕女人也掀起裙擺就在路邊放尿。洗淂通體爽快,甚至光著屁股往家走,裸奔也無人注目。男人幹活只系一條兜襠布,叫作褌。

以為現今日本仍然是這樣,甚而想入非非,未免錯亂了時代。江戶時代末葉,1791年施行改革,內容之一是停止男女混浴,移風易俗,其後也多次發佈禁令。明治政府一心要脫亞入歐,對混浴及裸體更覺得臉紅,1868年陰曆七月,江戶改稱東京,翌月便嚴禁混浴,理由是對人家外國人失禮。1871年發佈禁止裸體令,理由是外國甚鄙之,丟國家面子。黃包車夫穿上外褂,澡堂子男女有別,遮掩起裸體,日本人開始害臊了,也就有了羞恥心。隱蔽裸體提高了日本女人的性感,這倒是明治政府始料所不及的。世俗變臉之快,到了1895年,油畫家黑田清輝出展女人裸體畫《晨妝》,觀看者浪笑穢語,女人一瞥羞赧,逃之夭夭,天皇臨幸展覽會,用布把它蓋起來,媒體群起而攻之傷風敗俗,日本人已經這般有羞恥心。在培植羞恥心上媒體很像是政府的幫兇,不遺餘力。


新聞來源
您沒有權限檢視這篇文章所附加的檔案。
頭像
joy
五級
五級
 
文章: 43
註冊時間: 週三 11月 30, 2011 6:38 pm
 

回到 天體、裸體新聞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

cron